恣古

【双leo】小泥鳅找爹爹

cp:炎/岩玉  魔尊炎天帝玉

warnings:一发完 复习间隙摸的鱼  没修 难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8k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子!!!!!慎入嗷宝宝们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灵感来源于翻杂志瞄到鱼的记忆可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母体和胎儿之间遗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抱歉打了tag,这么个鱼打扰了打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了您看着玩就得




1

 

我叫萧琦楼,是条住在云梦泽的泥鳅,前天刚刚过掉了二百岁的生日,我觉得我长大了。

我要去找我的爹爹。

可六界好大。隔壁水草的鲶鱼姑娘来给我送行,她对我说,我黑乎乎的,我爹肯定也黑乎乎的,魔界也是黑乎乎的,所以我应该先从魔界找起。

我觉得这话有道理——她是整个云梦泽里最漂亮、最聪明的鲶鱼,我从前一直听她的,这次也应该听她的,虽然这次她说的并不全对。

 

爹爹才不是黑乎乎的。爹爹明明就白白的,还会发光。用凡人的话来说,那叫一个无与伦比!如果爹爹一直在家,他一定是云梦最美的鱼,才不会有鱼觉得她漂亮。

其实我没有见过爹爹,我只是记得爹爹,虽然只有一面和几句话,也足够让我喜欢他了。

 

我身体里有爹爹的记忆,不很多,只有一点点。

这些记忆是从我一百岁的时候开始觉醒的,一次只有一小片,反反复复的出现在梦里。有时候是旁人的一句话,有时候是爹爹的一句话,有时是一张傻乎乎的笑脸——那不是爹爹,我见过爹爹照镜子,爹爹美极了,才没有那么傻。

也不知道这人这么傻,爹爹怎么会记得他。

 

我不知道为什么爹爹不在我身边,记起一些事之后,我去找鲶鱼姑娘,她说,我肯定是惹爹爹生气了。

 

“你娘,啊不是,你爹,肯定是生你的气,不要你了!”她这样道:“既然是你爹生的你,那他应该是尾龙鱼,龙鱼脾气都可差了!听我太爷爷说,几千年前云梦有一条鲤鱼的娘亲也是龙鱼,他惹他娘生气了,他娘剐他的鳞呢!长好了接着剐!”

这话听的我打颤——看来爹爹的脾气还是好的,没有剐我的鳞。

一定是我的错。记忆里的爹爹是尾温柔的好鱼,从来不会轻易发脾气,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。既然是我惹爹爹生气了,我就一定要哄好他。

首先我要找到他。

 

我跃跃欲试了十来年,也付诸实践过几次,可每次不是迷路了就是化形维持不住了,没有一次成功过。截止到昨天,我终于能持续化形五天以上了,我不能再等了。

 

我又做了一个梦。

 

这个梦闹哄哄的,我听不懂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,只记得梦境的最后爹爹锁链加身、被一把长剑刺中心口,鲜血洒下一路,那人收了剑看着他,对他说:

“就这么千年万年的孤独下去吧。”

他的血好烫,他的泪好凉。

 

不可以,不可以。

 

我一定得去把爹爹找回来了。

现在我二百岁了,离千年还有八百年,我一定能找到他。

我绝不能让他千年万年的孤独下去。

 

2

 

我来了魔界。听说魔界有条忘川河,很长很大,应该能养很多鱼,爹爹说不定就住在里面。

我顺着那条河走了很远,终于碰到了个在钓鱼的人,穿的黑乎乎的,半张脸戴着面具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有些眼熟。

 

他的鱼篓里全是些银白色的小鱼,看起来每一条都有可能是我爹爹。我问他钓没钓到过我爹爹,他笑了。

他一挥手,那些鱼都化成了一束束光,不见了。

“忘川河里没有鱼,这些……都是假的。”他伸手摸我的头:“小丫头,你和你爹走丢了?”

他那样子好像也认得我一样。也许他是神经病,或者是鱼贩子,我要走,被他拦住了。

 

“多谢你……叫醒我。”他道:“本座不欠人人情,可以帮你一个忙。”

 

他肯定是疯子,我分明就没叫醒他。可他看着挺凶,我不敢走,于是我问他他是谁。

他说他叫岩枭。

 

!!!我听说过!!!!

魔尊!!!

 

这下行大运了,我管他是不是疯子。于是我抓住他的胳膊,让他帮我找爹爹。

魔尊看着我:“小丫头,你原身是什么?”

我说泥鳅。

 

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些奇怪:“洞庭湖去过吗?”

我说没有。

他的表情更加奇怪了,他道:“你二百年就能化形了,该不是普通泥鳅,那洞庭君鲤儿也是条泥鳅,兴许他就是你的爹。”

我问他:“鲤儿穿白衣服吗?”

他点头。

 

成,那成。

 

爹爹,我来啦!

 

3

 

岩枭真的是傻子。

 

我们到了洞庭湖,见到了洞庭君,那人却说鲤儿是上任洞庭君,二百年前就已经归隐了。

我看着岩枭——真不靠谱啊。还魔尊呢,啥都不知道。

 

他也瞪我,又带着我顺着洞庭君指的路去找前任洞庭君。走到人家家门口,他放下我,让我自己进去。

“本座和洞庭君有些过节,”他说:“你自己去,他要是欺负你,你就喊我。”

 

行吧。我点点头,临走冲他拍拍胸口:“你放心,如果他是我爹爹,我一定叫他和你和好!”

虽然是魔尊,人缘也不能太次吧。

毕竟他也算是我一路同行的好兄弟了。

 

岩枭点点头,目送我进了屋,一开门我就泄了气——这不是我爹爹。

鲤儿在里面,还有一条蛇也在里面,他们长得都没有我爹爹好看,肯定不是我爹爹。

但出于礼貌,我还是问了一下他们有没有见过一位白衣的大美人。

 

他们的表情好奇怪。

 

鲤儿探了探我的额头,惨白着脸色摔碎了一个茶盏。

 

我惊了。

这莫不是——摔杯为号!?!

刀斧手!!刀斧手!!!三百刀斧手!!!

 

我立刻跳了起来,扯开嗓门喊:“岩枭!!!岩枭!!!救命啊!!!岩枭!!!”

 

鲤儿又摔了个壶。

 

4

 

“你爹究竟长成什么样?本座派人去找。”岩枭问我。

我说大美人。

岩枭喝醉了,冲着我一边摇头一边呵呵呵的傻乐:“肯定没有我夫人美。”

又来了。那条蛇也是这样,我一说大美人,他就满脸荡漾的对我说肯定没有他义兄美。

 

“只可惜啊……”

 

连这句也一样。

都给我整烦了。

 

说屁呢,我想。你们都说屁呢,没图你们唧唧歪歪个啥?!

 

岩枭已经彻底醉了,对着月亮一边嚎丧一边喊什么玉儿玉儿的,我烦了,就问他:“你为啥不欠人人情?”

“让别人白给你干事儿不好吗?我看着你也挺不要脸的,不像个赖不了账的。”

 

他笑了,笑着笑着竟然哭了,也不嫌丢人。他说:“我从前吃过亏呀,欠了一条龙一个小人情,差点被他害死了。”

“这还不算完,”他道:“叫我死了就得了么……又有个人费了半条命用禁术救我,我不喜欢她,也得承她的情……留她在身边。”

他又唤了声玉儿。

他真是个傻子。

 

睡吧。

 

5

 

我睡到半夜,岩枭把我从榻上扽起来,非要去天界。

 

他阴着个脸。我问他怎么了,他说天帝下了罪己诏,传位给了代天帝,退位了。

 

哦。这个我晓得的。

我听那些鱼们念叨过,说什么天帝被囚几百年了,退位是迟早的事。他的那个弟弟,那个上一任的魔尊才是天界实际的主人。

我看一眼岩枭,他的脸色很难看,他又在念叨玉儿了。

我没敢说话,一路看着他阴沉沉的闯进南天门,又闯进一个什么地方,我抬头看牌匾。

 

璇玑宫。

 

他几乎是一掌毁了面前那扇门。门开了,一位青衣仙子亭亭的站着,腰背挺的笔直。

他喊:“他呢?!”

那仙子不理,半晌,她才冷笑一声:“多少年了,魔尊现在要来翻旧账了么?”

 

岩枭又问:“他呢?!!!”

她道:“天涯路远。”

 

我趴在他的怀里,他在颤抖,他好像真的要疯了。

那仙子转过了身来,露出一张熟悉的脸,那张脸曾经梨花带雨、声泪俱下。

 

在我的梦里。

 

6

 

岩枭和那位仙子吵了一架,又在院子里喝的酩酊大醉。

 

我去找那位仙子,我问她,你认不认得我。

她哭了,哭的比梦里还要伤心,她哭了很久,最终摇摇头。

我点点头,我知道了。

“爹爹曾经对我说过,希望我千万莫要再入牢笼,那时我还没有出生。”我对她说。

“你也一样。”我看着她,她睁大了眼睛。

谢谢你对他好。

 

这里太冷了,云缥雾缈、金碧辉煌的,就像是座牢笼。

他被关在这样一个地方,一定很不开心。

那时他总是轻抚着小腹,要我乖,我却总是闹他。

 

也许爹爹就是从那时开始生我的气吧。

 

7

 

我去安慰岩枭,他好像强忍着眼泪,忍得眼睛都红了。我问他怎么了,他不答话,转而问我接下来要去哪里。

 

我不知道,也许我该多缠缠那位仙子,碰碰运气。兴许哪天她就改口了,她就认得我了。

 

他发了一会儿呆:“小丫头,你有两个爹?”

我点头。

他又问:“那你另一个爹呢?”

我摇头:“我不知道,但是他应该是个凡人,也许早就轮回好多世了。”

他笑了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大美人看上了个凡人,你爹爹眼光真够差的。”

我瞪他:“你看你叫岩枭吧,漂亮姐姐叫邝露,洞庭君叫鲤儿,蛇叫彦佑,对吧?”

他点头:“记性还挺好,那又怎么了?”

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我笑笑:“我有姓的!跟的我那个凡人爹爹!整个云梦泽只有我有姓!”

多么的与众不同!

 

他又笑了:“是么。”

他问:“小丫头,还没问过你呢,你叫什么呀?”

 

还魔尊呢!太不尊重人!

要不是看他醉醺醺的,我非得骂他一顿不可。

 

“听好了啊,”我站起来看着他。他放下酒杯回看过来,吃吃地笑了。

“我姓萧!”我道。

“我叫萧琦楼!我爹爹是一尾银龙鱼,是天底下最好看的鱼!你快给我去找!”

 

他没说话,很久很久,他问我:“你说……你爹爹是……龙鱼?”

我点点头:“想不到吧!厉害吧!”

他又开始抖了:“丫头,再说一遍,你住在哪儿?”

“你住在哪儿?”

 

他也摔了个壶,他又冲进了门里去,把我和月亮孤零零的扔在院子里。

啧。

他方才那个笑容,怎么那么傻啊。

 

怎么那么眼熟啊。

 

8

 

我把岩枭的面具拽下来了,在他又和邝露仙子吵了一架,跑到我面前对着我又哭又笑的时候。

 

他们嚷了很久,嚷得很大声,什么血灵子啊什么珈蓝印的。岩枭一点也不懂得对女孩子要温柔一点的道理,最后反倒被邝露仙子给骂的涕泪横流。我实在有些看不下去,上前给了他个拥抱。

他回抱住我,眼泪流的更凶。他一边哭着,嘴里喊的还是玉儿。

这个玉儿到底是谁啊。

 

我去扯他的面具,他没有拦着,我终于看见了他的脸。

 

这张脸我记得的。

 

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爹爹的眼前就是这样的一张脸。

他曾经高临云端,眉眼如冰如霜,道你逆天复生,堕入魔道,声音都哽咽着,一转身就落下泪来。

他也曾凄凄切切、饮冰内热,道我若是不救他,便真的来不及了。

 

是你啊。

 

我想了想那个笑容,又抬头看了看他。

 

还是那么傻。

 

9

 

我叫萧琦楼,是一条住在云梦泽的小泥鳅。啊不对,是一条住在云梦泽的小蛟龙,我正在找我的爹爹,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最美丽温柔善良的白龙,他叫润玉。

 

这一次,是和我的另一个爹爹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如果有正文的话,情节会是这样的:

香蜜背景,莫得葡萄。二火从斗破世界穿过来,和还没丧母的玉儿邂逅,日久生情。二火护了玉儿几次,被天后钻空子设计构陷私通魔族处死。同时洞庭湖事发,玉儿提出一力承担所有罪责受了三万雷刑,渣爹渣妈却事后不认账。玉儿丧母又失去爱人,万念俱灰的筹划谋反。这时萧炎堕魔拜山来了,这老哥永远在拜山hhhhh。渣爹渣妈让二凤出战,玉儿自保尚且无力,见萧炎伤后不敌只好主动提出了结此事,设计把二火再伤到性命垂危然后用了血灵子救他。二火身边也有个痴缠他的恶毒女配,吞了这个功,留在了二火身边。玉儿婚宴搞死了渣爹渣妈,二凤就也堕魔了又成了魔尊。二凤给渣爹渣妈报仇和玉儿天魔大战重伤并囚禁玉儿,二火误认为玉儿害他心灰意冷恨爱交加冷眼旁观。玉儿在被囚禁期间生了琦楼,自知他恐怕保不住护不好这个孩子,结了珈蓝印封住了琦楼的原身,托付邝露将她送往云梦泽,唯愿她此生安乐。二火虽忍着不去找玉儿,却忍不住心疼他重伤,和二凤打起来端了魔界成了新魔尊,二凤成了代天帝。二百年后二凤得知当年玉儿受的那些苦,知道这些烂账再算不清,终于与玉儿和解,玉儿退位离开。

玉儿血灵子+生崽崽+重伤败了身子,如果二火和琦楼找到了玉儿,该治病治病该改命改命,一家三口幸福和美。如果没找到……

呵:)



评论(71)
热度(700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恣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