恣古

【双leo】呸!狗男人

cp:炎/岩玉  魔尊炎前天帝玉

warnings:复习间隙摸的鱼  没修 难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.6k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子!!!!!慎入嗷宝宝们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篇➡️小泥鳅找爹爹 的后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找到了!!!闺女视角写完了





1

 

我叫萧琦楼,我有两个爹爹,一个是远在天边不知所踪的前天帝润玉,另一个是近在眼前的现魔尊岩枭,或者说萧炎。

血浓于水,我其实也应该叫岩枭爹爹的。但是邝露仙子同我讲,他欺负了爹爹,不用对他太客气。于是为了区分,这里我们对这个称呼稍作更改,称他为狗男人。

 

回到相认那日。狗男人抱着我哭够了,又带我去天宫找了一趟新天帝,叫他把我身上的那个什么珈蓝印给解开,顺道认了一堆亲戚。

 

我想不通——原来爹爹有那么多亲戚,可是爹爹怎么还那么孤独。我问岩枭为什么,他让我不用太喜欢他们,爹爹与他们不很亲近。

那我就放心了,我本来就不太喜欢他们,尤其是那只穿了一身红、一把年纪还装嫩的白狐狸。如果不是我现在原身太大了,怕一不小心把他吞下去造杀孽,我怎么着也得狠狠咬他一口。

他吓唬我!

 

那日他啧啧了半晌,对我说:“你爹爹整日冷冰冰的,不会是已经太上忘情了吧!说不定不会认你了。”

 

别的地方怎么样我不晓得,但如果是在云梦泽,随随便便对别人家孩子说“你爹不要你了”这话,是要被打的。

 

看来在魔界也是一样。岩枭当时脸色就不好看了,阴着脸上去要揍他,还是新天帝拽着他赔了半天礼才算完。

 

最后岩枭叫他们不要将此事外传,带着我走了。路上,我问他,爹爹会忘情吗?

他摇头:“……玉儿忘不了我。”

……不要脸!

他又转头看我:“玉儿也忘不了你。”

这还差不多。

 

我又问他,我们去哪里找爹爹?

他看起来一副想的头要秃了的样子。作为一个体贴的姑娘,我决定换一种问法。我问他,以你对爹爹的了解,你觉得他会去哪里安顿呢?

他顿了顿,头发仍然只少不多。我默默地等着,他念叨了几遍“去哪里安顿”,眼睛忽地一亮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”他道。

 

“咱们去凡间。”

 

2

 

狗男人带我来了凡间的一处水榭,他说这里是他和爹爹定情的地方。后来他和爹爹闹别扭,此处几乎被他毁了。

“院子里那株桃树,被我一团异火,从芯里都烧枯了。”

“我倒希望玉儿不在那里……便不用再因我伤一次心。”他道。

 

他说这话时低着头,我看不清他的神情,但觉得他应该是不高兴的,于是我上前抱了抱他。

 

如果是这样,那我大概可以是理解爹爹的心思的。他大概是觉得岩枭心里别扭,就不会再来这里了,和灯下黑一个道理。

 

狗男人笑了笑,伸手揉揉我头发:“琦楼,你可记住了咱们之前说好的,千万别露馅了,嗯?”

我点点头。

 

来这里之前,他对我说,对付爹爹要讲战术。

我说你说的对,但是我不懂战术,况且爹爹那么聪明,恐怕你搞不定他。

狗男人笑了:“但是你可以啊。”

 

他就带着我去翻这些年天界送过来的礼单,终于在其中一张里找到了一批貌美舞娘,现在正在他后宫里放着落灰。岩枭一拍桌子:“办喜事!”

他对跟上来点头哈腰的侍从道:“给天界送份礼去,就说感谢他们的美人给我添了个小公主,友谊长存!”

“你爹爹太密不透风了,”他道:“得搬出你来才能让他露出点破绽。”

 

不是吧。我简直想抽醒他——你看我这样子像是刚出生的吗?

而且说这么好听做什么,你不就是想让爹爹吃醋?

 

岩枭很不要脸的承认了。他说:“也有这个意思。岁数你不用担心,我从异界来,和玉儿的功法不是一路,他看不穿也破不开的。”

说罢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便一挥手,把我揉成了一团小奶猫,只能喵喵叫的那种。

 

我寻思着,我就是想露馅也做不到吧。

 

3

 

爹爹真的在这里,就在那株桃树下。

他闭着眼,靠着那截枯木,满肩青丝软垂着,神情平静而安宁,像是一幅墨画。我这样看着他,好像就可以想象出从前花茂叶繁之时,他披着满身花影,站在树下低眉浅笑的模样。

 

我来之前曾问过许多爹爹的故人,问他们爹爹究竟是什么样子。他们有的说他清冷,有的说他孤高,有的说他凌厉,甚至有人小声嘟囔过一句心狠手辣。可我如今看到了他,我没有瞧出以上的任何一点来,我只觉得,他好累了。

 

岩枭把我托在手里一步步走过去,轻声唤爹爹的名字,唤了很久爹爹才醒过来。他睁开眼,先是瑟缩了一下,再开口,声音昆山玉碎一般的悦耳,他道:“魔尊……何故来此?”

他又看了我一眼,神情霎时清明了许多。他起身退了两步,微微颔首:“恭喜尊上……得享天伦。”

岩枭身形一颤,一把将我塞进了爹爹怀里,伸手环住爹爹的腰:“玉儿……”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爹爹被他吓的差点把我扔出去。

 

许久,爹爹缓过劲来,颤抖着抬手去触岩枭的额头,片刻之后又蹙着眉放下。他许是闻到了岩枭那一身的酒气:“……魔尊这是……醉了?”

他道:“你还记得现今是什么年月么?”

岩枭不答他,装疯卖傻着埋在他颈间唤玉儿,被爹爹颤抖着推开了。

他小心翼翼的将我抱好,捏了个决传音给邝露仙子,叫她让魔界的人来接岩枭和我回去。我在爹爹手里翻了个身,他伸手揉一揉我的软毛,迟疑片刻,抱了我走进房里,手指都是冰凉的。

 

他看着我,唇瓣开合几次,没有说话。

许久,我都快要睡着了,突然有凉凉的水滴落在我身上。我抬起头看他,他慌忙的拭净了泪,抿着唇看我,轻轻柔柔的给我顺毛。

他哽咽了,他道:“我们也……也有一个……”

他没有再说下去。

 

我抬起头看院里,岩枭不见了。

 

我轻轻喵了一声,蹭了蹭他的手。

 

我也想你的。

 

4

 

我被一阵香风吹开了眼,醒来一看,院里春华纷纷,那株死了的桃树又活了过来,还在秋日里开出了花。

爹爹还睡着。

 

他昨夜几乎是守了我一晚上——他该是怕我乱跑,跑的不见了,睫毛帘子几次在我眼前放下又掀起,眼睛怎么也不肯闭上。我说不出话来,只好用这个毛脑袋去拱他,想让他放心去睡。他却只是摸摸我的头,道他经不住岩枭再一次怪罪了。

 

……

岩枭这狗男人,我定要骂这厮一顿。

 

岩枭此刻就站在院里。我跑出去,爪子勾住他披风扯啊扯。他一愣,一脸机智的抱起我,一个闪现到了一处碧潭之前。

他解开我的禁制:“你是不是要泡尾巴?”他又笑了:“……我第一次见玉儿时,他便是在天池泡尾巴。”

他说着说着,语气骤然生硬起来,义正辞严:“长大之后不准随随便便叫人看见你泡尾巴,知道吗?”

 

……滚。

 

我翻了个白眼:“树?”

岩枭点点头:“我去花界讨来的灵宝,试试看你爹爹喜不喜欢?”

我点点头:“快把我变回去,待会儿爹爹要着急了!”

岩枭就又把我揉成一坨,一个闪现回到水榭。我拱进爹爹怀里,一下一下把他喵醒了。他睁开眼睛,一手拢拢我的耳朵,起身,被窗前杵着的岩枭惊的一颤。

 

爹爹看了我一眼,低着头把我递给岩枭:“这是小公主吧?”

“恭喜。”

岩枭看着他:“还要多谢陛下成全。”

 

爹爹摇摇头:“我已不是什么陛下了……那份礼也不是我送的。姻缘天定……尊上不该谢我。”

他抬手接了几片飘飞的花瓣,笑了笑:“也要恭喜尊上的功法再上一层,您若总有这等善心,是苍生之福。”

岩枭一手颤抖着按住我命运的后颈皮,一脸狗腿道:“那……你喜欢么?”

 

爹爹点了点头:“喜欢。”

没等岩枭高兴,爹爹抬起头来,面如纸白:“你究竟想做什么呢?”

“还是你还醉着?”

 

岩枭看着爹爹,他道:“内子生产之后,身子亏空的厉害……”

 

!他终于装不下去了?

太好了!再当几天猫保不齐我真的就不会说话了!

他这话我听了好多次了,对着魔界各个城的王——内子生产凶险,身子亏空的厉害,他偏还同本座闹着别扭,本座近日是要去寻他回来。唉,都是本座的错。

所以所以,没闲空上朝,没闲心议政,名贵的补品也趁早乖乖的献上来!

 

对于那些魔们来说,这句话的重点应该是身子亏空,听到这就行了。对于我爹爹,要想真相大白,这句话要听到底才成。

 

可他没能听到底。爹爹似是很了然一般的笑了笑,抬手将雪袖折高了几寸,露出一支纤细的腕子,其上覆着层层叠叠的疤痕。他道:“魔尊好会赶时候……若再过几年,这些东西……尊上还真的未必找得到了……这花开的真美,您究竟要哪一样?”

 

他笑着看了过来:“龙血、龙鳞、龙骨。”

 

“您要哪一样?”

 

5

 

我忘了爹爹他一身十全大补。

 

岩枭当时听了这话,怔愣一会儿,抖的我都怀疑他会一不小心掐死我。但幸好他没有,他把我扔了出去,又起了个结界,一把抱起爹爹,最后“砰”的一声砸上了门。

 

我在门前趴着等了好久,等得太阳都快落山,才等到爹爹红着眼踉跄着推开岩枭走出来寻我。我拱进他怀里,看到他颈上的一片水红印记。

 

狗男人!他怎么竟还当真!爹爹身子都这么弱了!他怎么还吸爹爹的血!

 

岩枭追出来,又被爹爹推开。爹爹气的发抖不停:“小公主尚在此处,你便……你便……不知廉耻!放肆至极!”

他这副样子无甚威慑力,连我都吓不退,又怎么吓得退岩枭。岩枭捉着他手腕把他扯进房里,笑的像是中了邪:“玉儿说得对,小公主还在呢。”

他突然一挥手解了我的禁制,一手钳住了爹爹的下巴:“玉儿好好看看,玉儿给我生的小公主……你看她都这么大了。”

“你看着她!”他道:“你同她再说一遍,说你要顺应天命、身死魂灭!”

“你说啊。”

 

“我什么都知道了。”岩枭道:“血灵子、珈蓝印……我都知道了。”

“我不准你死。”

 

爹爹看着我,眼泪不住地淌下来。我扑进他怀里揽住他,他颤抖的好厉害,一边轻轻的叫我的名字。

“你为何就不能放过我……”他似是筋疲力尽一般:“我这一生尽是龌鹾,好不容易才能得来解脱……我命如此,你为何强求。”

 

“我不信这天命,更不准你信这天命!”岩枭笑的更加疯狂,轻抚着爹爹面颊的动作却有万分柔情。他唤:“玉儿,你听好。”

 

他指着我:“你若有差池,我立刻昭告天下她是先天帝遗孤再自我了断,她卷进前辈恩怨也只能是为你……玉儿,可恨我是个没良心的……你那一半仙寿、诸多思量,我一并辜负!等这小丫头也出了事……”

他笑着:“地府阴曹里,咱们一家三口好好团圆!”

 

爹爹怔住了,他摇着头,满脸的不可置信:“萧炎……你疯了?!”

“你别……不要,”他惊惶着,伸手去抓岩枭的手臂:“魂消又怎能再见?她……她也是你的孩子……你不能……她也是你的孩子!”

 

岩枭摇摇头:“谁知道能不能再见呢?玉儿……这世间造化玄妙非常,谁知道魂魄散了会不会还有别的呢?我不就是从异世来的么?就连琦楼,她都掉到过时空裂缝里呢……玉儿若不愿松口,我做了这主,”

他伸手去拭爹爹的泪,满脸宠溺:“我们陪你就是。”

 

“陛下即使退了位,风姿光华也仍然丝毫不减,”他笑:“勾的我为您疯了,也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 

“我当年能为您疯那一次,便能再疯上千次百次。”

 

6

 

其实我和岩枭事先是通过气的,所以他并没有吓到我。

……个鬼啊!

吓死人了!

 

六界的各位朋友们,如果将来有一天我谋反了,那么一定不要惊讶,我绝对是被这狗男人逼的!

 

我毕竟事先知情,所以没有吓得太过,只象征性扑进爹爹怀里嚎了两嗓子。爹爹可就不一样了,爹爹被他吓坏了,抱着我不肯松手,生怕他下一刻就要虎毒食子似的。岩枭没有拦他,只是又把我变成了个团子,说是暖和。

 

爹爹抱着我坐到半夜,起身去找岩枭,叫他把我的禁制解开。岩枭看着他,只问:“玉儿想好了么?”

爹爹不答,只抿着唇看他。岩枭叹了口气解了我的禁制,又把我化小了缠到爹爹腕上,伸手把爹爹箍进怀里:“……别怕了。”

“是我错了,玉儿,我不该吓你。”他亲亲爹爹的手背,又道:“我错了。你为我受了那么多苦,我还欺负你。”

爹爹看他一会儿,把我举到狗男人面前:“你跟琦楼道歉。”

岩枭抽了抽眼皮,咬着牙大眼瞪小眼的向我道歉。爹爹摸了摸我的头,低声哄我,叫我不要怕。

 

啊……爹爹果然好温柔,这辈子值了。

 

“你不要伤她……求求你。”他忽然道:“即便没有了我,你们终究是父女……你要好好疼她。”

他垂下眼,泪珠又滚下来:“我当初保她,真的不容易。”

 

岩枭搂紧了他,手臂又开始颤抖,他道:“两百多年了……玉儿……两百多年了。”

“我坐视妻女受苦!我甚至还怪你……我多么对不起你!你若有事,我难道不该陪着你吗?”

“你舍不得我死,玉儿。”他道:“你却舍得让我生不如死吗?”

“你一定要离开我,叫我愧悔一生?”

 

爹爹听着,浑身一颤:“……不是的!”

“我是甘愿的,”他道:“我甘愿救你,甘愿与你生隙、被你误会。”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

岩枭又去亲他:“那你可甘愿陪我么?”

“如今你我误会已解,我们还有琦楼……我今后千倍百倍的对你好,玉儿,你陪着我好不好?好不好?”

“你再给我个机会,我有办法留住你。”

“血灵子可也是禁术啊……玉儿自己怎样兵行险招都不管,却不准旁人对你好分毫吗?”

 

“你曾经说过的,”他道:“你要陪我千年万年的走下去。”

 

“你不准食言。”

 

7

 

我爹终于还是搞定了我爹,可喜可贺。

 

爹爹带着我从人间搬到了魔界,狗男人跑前跑后了数月,寻了各种天灵地宝给爹爹补身子,如此温养过许久,终于有一日,邝露仙子忽然来了魔界,狗男人把我团成球塞给了她,带着爹爹不知所踪了好几天。

我问她,他们做什么去了?她道治病,然后一边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,一边十分焦躁的把我搓圆搓方,最后险些撸秃。

 

其实我倒是不担心,我就觉得爹爹一定会好起来的,毕竟他还一天的福都没有享过呢,老天就算要欺负他,也得有个头的。

我猜对了。

 

几日后,爹爹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,手腕上原先满是伤疤的地方浮起一朵血色的印记,狗男人也一样。我跑去问岩枭他成功了没有,他点点头,很得意的冲我摆手:“我把我的命数同你爹爹的连在一起啦。”

他道:“自此之后,风雨共担,同荣同损。”

 

他笑的好傻。

 

他这样笑起来,就让我想起了爹爹记忆里的从前。

 

8

 

我叫萧琦楼,是魔界的大公主,此刻正坐在我两位爹爹的寝宫前。

我要讨个说法。

就算岩枭也是我爹,他也不能霸占我爹爹!

 

不可以!

 

我都一下午没见到爹爹了!他这是虐待!

 

隔壁国师怎么骂的来着?

他娘的!

今天一千个魔侍也拦不住我!

 

我闹了半天,就差站在房梁上现了原身尖叫,岩枭才终于跑出来,一把捂住我嘴:“干什么呢?死丫头!”

“这都什么时辰了?”他压着声音:“你不去睡觉?”

 

“我要爹爹!”我扁扁嘴,刚要开嚎,他就“嘘”了一声:“不行!”

“爹爹睡了,乖,明天再说!”

我摇摇头,刚想张嘴,被他抢先一步:“二百年灵力!”

“不够,”我吸吸鼻子:“骨灵冷火借我一朵,一个月!”

“……诶呀成成成!”他呲牙咧嘴的答应了,往我怀里塞进个小抱枕:“乖,快回去睡!”

 

我抱着我的小抱枕转过身,瑟瑟发抖。

大骗子,我明明刚刚还听到爹爹在哭来着,一定是他不准爹爹见我,爹爹太伤心了!

 

明天吧,我想,明天我一定把爹爹抢回来!

 

呸!狗男人!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车神就是车神,如果换了二火,估计就成了球球了玉儿球球了我爱你不要死球球了球球了QAQ

评论应该会明天回,重感冒好难受,喉咙咳破了好疼哦呜呜呜,现在换季大家要注意身体啊

比心

 

评论(82)
热度(784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恣古 | Powered by LOFTER